ashley

西梁传说之女儿国

五:、再,见


  登基大典之后,嘉儿第一件事情就是组建一支只听命于自己,专门为自己服务的队伍。嘉皇命名为——嘉林司。并命嘉林司秘密地彻底调查潇皇和霖儿真正的死因。

  

  几年下来,也并无甚结果。嘉皇也不由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判断错了。

  

  事情发生转机是在嘉皇即为的第三年,根据祖制。任何一位女皇在在位第三年的春天都要举行祭天仪式,来祈求天佑西梁。

  

  西梁国国境边界自古以来有一层结界,外人难以进入。国中虽无男子,但是依靠这天势才不致战乱。所以嘉皇才会如此断定霖儿如果没死,那么一定还在国中。说到祭天仪式,不仅文武百官都要到场,城中所有百姓以及寺院法师等一干人等都要到场。


  机缘巧合之下,嘉皇看到甘业师太身后站着一位小尼姑,那小尼模样身形都与霖儿十分相似,祭天结束,嘉皇命甘业师太留步询问关于她身后小尼姑的种种事情。


   那师太一一道来:“她是贫尼在伏山脚下遇到的孤女,贫尼见她无家可归,就将她带回了院中,并赐她法号莫易。”听甘业师太这么说,心中将信将疑,立马派人调查这小尼姑的身世背景。她有一种直觉,那个小尼说不定正是她要找的人。


  没过多久,派出去的人来回话说,那个小尼确实是一个孤女,四年前被甘业师太在伏山脚下遇到并带回了院里,衣食住行都与师太一起,院里的尼姑都与她没有什么交道。

  

  可是又有疑问了,既然只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女,甘业师太为什么会这么器重她,让她寸步不离。种种疑问,更加加重了那个小尼姑就是霖儿的观点。

  在以后几年中,女王并没有停止对莫易的调查。

  莫易的一举一动她都知情,但她所不知道的是,她的前世今生,莫易都一清二楚。那朵并蒂莲不是痴男怨女所化,一朵是嘉,一朵是霖,一母双胞。这件事也只有霖知道,她早就清楚,未来的王是嘉,而自己从始至终都是多余的人,当初在莲花池就是,现在也是。

  自己存在的理由就是辅助嘉。也曾不甘,只是谁又有能力与天作对。现在,自己只做一个闲人。与闲云野鹤为伴,不问世事,不管来者。


  只是她没有想到,嘉会突然来找她。她早知道嘉已经把她认出来了,但她还是十分笃定她不会来主动来找她,一切都出乎意料。嘉问了她梦中之事,莫易只说了白衣男子,并没有提并蒂莲,也是不想让她知晓这件事。

 


评论